嘿嘿

黑研不足……

【黑研 点梗其七】例行检查

怎么觉得手有点生?谢谢点梗脑洞啦~ @Crayon~ 继续玩呀~

 

两人关系确定。

 

巷子里的西饼屋即将迎来开业以来最大的挑战。

老板兼店员的黑尾手忙脚乱地指挥着好心来帮忙的朋友们,闲散惯了的铺子

今天难得提前了半小时开张,还好店面本来就小,简单打扫过后,稍微点缀点时令的芍药花,原本为了省下装修费而棱角分明的小店倒也有了时髦西饼屋的小清新气息。

 

这些本来十分钟就可以搞定,黑尾愣是咋咋呼呼使唤了朋友们将近一个小时,面团没有发好却是最后一刻才发觉。

 

热爱甜食的N市为了让不怕得糖尿病的市民们享受到更优质的点心,特别成立了“甜品促进委员会”,每个月都会进行例行检查。对自己作品的迷之自信让黑尾已经得罪了不少业界有名的大佬,环境乏味、卫生一般、造型奇葩、老板脸臭……大概也就味道马马虎虎吧,满分五星,他的这家小店总是在三星线以下挣扎。

 

据说,两星以下就要上黑名单。

据说,今天是口味刁钻品味独到的孤爪研磨检查员,一言不合就发“勒令整顿”卡的雷厉风行者,他从来不玩微服私访的那一套,永远穿着印有巨大歪嘴马卡龙的委员会特制粉色连帽衫,黑色水笔、放大镜、亮粉色封皮笔记本——上面满满都是各个西饼屋的专业点评,研磨检查员永远就事论事,他可以让全国有名的连锁产业巨头歇业一周,也可以让犄角旮旯的老爷爷自制水蒸蛋糕店门口排起长龙。

 

好心来帮忙的朋友们看着哀嚎着、捶足顿胸的黑尾,一个个都憋足了笑等着看戏。

 

好在,研磨检查员惯常迷路并惯常迟到了。黑尾还是有时间能稍微准备一下可供下口的东西。

 

“嘎嘎嘎欢迎光临”

研磨面无表情地看着由尖叫鸡改造的门铃系统,四目相对许久,似要想通这神秘的原理。

 

黑尾满脸堆笑地迎接上去,嘴巴咧到似要把始作俑者生吞活剥下去。

“欢迎光临小店~~~准备……准备得还行。”自信感爆棚到已经忘记面团都还没完备的黑尾怎么也不想虚伪地说出什么准本不周、请多指教这样的客套话。

检查员环顾四周,一脸“你确定吗?”

 

友人们呼啦围上来,招呼着检查员落座,并驱赶黑尾速速准备莫再失言。

靠窗的位置上,满是划痕和水迹的深咖色木桌上摆着不知从哪里扒拉出来的玻璃凉水壶,胡乱插着两三朵粉白色的芍药花,大大咧咧的花朵倒是和粉色的连帽衫有点相映成趣。

 

检查员默不作声地取出一本崭新的笔记本,刷刷记录着什么,和小店墙壁一般不见任何表情。

 

时隔五分钟黑尾才发现他和朋友们把尊贵的检查员干晾到现在,慌慌张张奉上一杯热茶自己差点被烫死,新买的玻璃杯也不留情面地粉身碎骨,场面极其惨烈。

望着喝着不锈钢大茶杯里的凉白开,眉头深锁,奋笔疾书的粉色检查员,原本想看戏的朋友们纷纷由衷地感到一丝悲凉。

 

狭小空间中突然充斥的黑尾西饼屋特有的稳妥的甜香适时柔缓了气氛,黑尾从小厨房走出来,不出所料是最拿手的苹果派。

 

检查员轻轻叹了口气,如释重负一般。

热气腾腾的苹果派还有些烫口,研磨静静地看着暗涌的糖浆慢慢凝固成半透明的琥珀状,用舌头品鉴一下空气中微弱的甜蜜粒子后,似是满足地舔舔淡粉色的嘴唇。

 

黑尾坐在对面,手上、鼻子上是还没来得及洗去的面粉。

 

“即使是小时候的味道我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打分的。”

“我的检查员啊,你要不要尝尝再评价?”

 

黑尾似笑非笑地望着对方大口吞下了一块派,待对方咀嚼并下咽后才仔细为其擦去嘴角的碎屑,心想,大概真的该买一束红艳一些的芍药花。

 

“我觉得和小时候的味道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不然你也不会脸这么红。”

“请不要干扰我的正常工作。”

“啊?那么我能干扰你的正常生活吗?”

刚刚第二口,咀嚼到环状坚硬固体的时候,研磨不出所料翻了一个对黑尾而言习以为常的白眼。

 

“卫生环境恶劣,食客有牙齿崩坏的危险。已经这样写着了。”

“嗯嗯。”

“老板玩世不恭业务能力堪忧。我大概会接着这样写。”

“哦。”

“还有就餐体验糟糕,仿佛是动物园吃香蕉的猴子。”研磨望着一排惊掉下巴围观群众,不知道该不该舍弃尚未品赏结束的苹果派夺门而出。

 

“所以说结果呢?”黑尾不紧不迫。

“结果是,请准备歇业整顿。这段时间……”

“这段时间去哪里度蜜月好呢?你说夏威夷怎么样?”

“诶?……嗯。”

 

END

年纪大了莫名就喜欢上粉色,私心给研磨穿上了23333

点梗大概暂告一段落?谢谢大家的脑洞。怎么说,请继续啊……来嘛……

评论(4)

热度(42)